close

  DSC09449

Edinburgh Castal愛丁堡城堡 位於蘇格蘭的愛丁堡 這句好像廢話(笑)

在愛丁堡皇家哩大道的底端~靠近威士忌博物館!!(之後系列文會有它的篇幅,哈)

在UK的聖誕假期中 學校很大方地給了我們三週的假期 

因此我跟朋友們也規劃了去三個不同的地方探探險 旅遊一下!!

分別就是Edinburgh愛丁堡-Glasgow格拉斯哥-Paris巴黎  

這次聖誕假期的運氣沒有很好 蘇格蘭幾乎都是陰雨天

不過其實在這段時間出遊大概就可猜想到天氣大約是如此

但我們也只有這個機會可以大肆走跳一下 所以啰 壞天氣是阻擋不了我們的!

 

DSC09450

愛丁堡城堡是蘇格蘭的象徵 站在這裡你可以俯瞰城市的風景

但陰天的卻是削減了這美麗的感覺阿(嘆

愛丁堡城堡建於1000年以前 最一開始它是很重要的軍事堡壘

而且算是非常好防守的一個堡壘 

因為除了入口處以外其它三面都是懸崖 也就是說除了從正面攻破這方法以外

其它三面是非常難以攻進的阿!!!(拇指

那麼一直到瑪格麗特女王死後這個地方就變成了王室運用的地方

在裡面就有貨倉 教堂 還有監獄之類的......

 

 DSC09466 DSC09467

這天天氣很冷阿 印象中大概只有零度吧

但是還是不減大家的興緻阿 完全沈迷于跟後面的城市拍照的狀態

壓根沒有人想到要進去看城堡阿(欸?

那麼進去看城堡是需要門票的 大概是7鎊左右~

那麼售票人員也會詢問你是從哪個國家來 會提供你國家語言的簡介噢 很貼心來著:)

 

DSC09478

進城堡後 從城堡往外拍攝的樣子

可以看到那座很像教堂的建築物 它以前也的確是一座教堂

後來政府改建成為有點像現代藝術中心 裡面有展覽 還有舞台表演

還記得當天進去的時候一樓正在展示攝影展喔~

DSC09491

結果 買了票進去 一行人又持續的登高處去跟城市合照(笑

請原諒我打開開的劉海 風真的好大誒 好冷噢TAT

DSC09498

這棟建築物是..........是.........婀恩

當天我們並沒有進去(噴茶)

而且它感覺起來也沒有開放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其實我們進去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兩點左右

我們錯估了城堡的面積 超級大的誒誒誒誒誒誒(傻眼)

因此是有點給它走馬看花 然後又好冷

所以我們進去城堡的第一站是跑去咖啡廳休息一下

然後轉個彎上去我們看到了賣威士忌的地方 就又跑進去買了小瓶威士忌取暖

當然我也順便買了我轟爸的聖誕節禮物:)

總之,這個故事就是告訴大家,欸,有時候時間還是要預留個的好嗎(筆記)

不過輕輕鬆鬆地旅行也是很不錯的選擇阿!是吧是吧~~~~~

DSC09503

這個砲台是大有來頭的噢 !!

雖然我很無聊的跟我爸說誒其實國外的炮台跟國內的看起來好像

所以其實我可以站在安平古堡的炮台然後跟人家說我人在愛丁堡(誤

我好無聊......

好啦,這個砲台是著名的Mons Meg,它是在1449年建造的

在外征戰了非常久之後,在18世紀才重回愛丁堡城堡

是這個世界上最古老了中世紀攻城砲了~!!!!!!

可以感覺得到他身上有征戰許久的歷史痕跡嗎????(明明就一片黑....

 

DSC09506

這個地方叫做皇宮,不過跟我們印象中金光閃閃的皇宮不太一樣阿

我想我們都被迪士尼洗腦了!!

總之這就是蘇格蘭國王王后住的地方~~~

現在裡面就擺很多蠟像介紹很多人物

但真的是嚇死我了,我真的不喜歡蠟像= =

裡面介紹許多歷史故事,主要是在說蘇格蘭女王瑪麗的故事

但我算是走很快啦(汗

在一陣快走行競中,結束後 還可以參觀以前的房間 雖然只有一小部份

但這次的旅遊真的讓我體悟到 皇室就是皇室阿 他們的生活真的是讓然難以想象的奢華

之後也會介紹金碧輝煌法國的凡爾賽宮 它才是極致吧我想~

DSC09507

蘇格蘭國家戰爭紀念館 原本是兵營

之後為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 因此將次改為紀念館

裡面有許多的石碑 上面刻印著許多偉大的事跡 或是人名

並放上相關的史料 還有當時所使用的武器之類的

DSC09508

後面的室站衛兵的地方

前面的獅子是我的最愛 他就是長得好可愛好幽默阿!!!

這樣形容紀念館的獅子好嗎(笑

DSC09510 DSC09511

接下來,又回到了城市俯瞰的部分

因為我們進去的時間不足 所以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逛到

另外有些地方像是大會堂我也沒有拍照 應該是相機沒電了 還是太冷懶得動(?

哈哈,其實是當初也沒想過會寫成網誌分享啦

有時候,我更喜歡細細欣賞這一切勝過於一直拍照 

因為拍照會讓我忽略一些小細節~~~把這些東西留在記憶裡也不錯

難怪我最近一直覺得那半年是一場夢 哈哈哈哈哈哈

夜景很美麗 空氣很乾淨

其實很想好好待在那邊放空 就單純地看著夜景

但無奈真的是太冷 閉館的時間也到了 所以匆匆地拍了照就趕緊離開啰~

或許,下次還是有機會可以再來愛丁堡一探究竟的:)

 

  DSC09520  

那麼最後就用夜晚的城門說再見吧(揮手)

下一篇,會跟大家介紹根本就是我的天堂之威士忌博物館來著!!!噢耶~~~~~

記得去劈腿女孩Yaya的3 6 5看看噢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KO Z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